數饅頭的日子終於快來到32週 (目前是31週5天)

孕前體重55.8, 今早體重65.9  正式突破10公斤大關

過完年後的產檢,孕期來到261天,乖乖體重來到915G (標準值),媽媽體重來到63.4 KG,一個月胖了3.8公斤 @@

 

驚嚇之餘,也讓我不得不開始正視體重問題

想過會不會是甲亢偏低導致新陳代謝太慢所導致(Jan-03T4血檢結果是0.8 / 標準值: 0.58-1.64)

想過會不會是運動量不足

想過會不會是飲食不對

 

甲亢部分我是無能為力,因為無論是新陳代謝科還是婦產科醫生都強調需要持續服藥PTU

那就只能從運動跟飲食下手 (我不是要減肥喔~只是希望不要胖太快)

 

運動:

維持每天早上走路2K,一週偶而兩天增加下班回家2KM或是採室內腳踏車30分鐘

(現在體重跟肚子大了,踩腳踏車最困難的地方在於無法久坐,尾椎痠痛實在無法忍耐,因此只踩30分鐘)

 

飲食:

以前早餐: 兩片吐司 (起司片/ 巧克力醬 輪流) --> 改良早餐: 半片純吐司+水煮蛋一顆+水果一份+半杯豆漿(+兩湯匙榖片)

午餐: 維持往常 (湯麵+小菜/自助餐) 但會特別強調青菜跟蛋白質的攝取(魚肉蛋豆)

晚餐: 維持往常:米飯0.5份,青菜不忌口,魚肉蛋豆1-2份;但減少湯量(兩碗減少成一碗)

宵夜: 零食餅乾不忌口--> 九點前吃完水果,到睡前若餓或嘴饞,改喝半杯豆漿+榖片

 

上面的菜單其實很容易執行,最大改變其實只有早餐而已~

原本有點擔心早餐吃那麼豐盛是否會增加體重...結果從2/28開始執行到3/13 體重皆維持不變!!

然而,昨天食慾特別旺盛,晚餐多吃了些婆製芋粿巧,10點後吃進了大概260卡的熱量

  1. 0.5片吐司+起司 (100 cal)
  2. 0.5片義美草莓夾心酥 (35 cal)
  3. 1個迷你鳳梨酥 (50 cal)
  4. 0.5包洋蔥圈餅乾 (13 cal)
  5. 0.5杯豆漿(35 cal)
  6. 0.5 去籽燕巢芭樂(30 cal)

我估計總熱量約比平時多了550卡,但今早起床量體重~ 馬上增加了400 G!!! (7700卡才會增加1KG)

總結起來: 晚上的澱粉量跟零食餅乾真的會讓體重坐雲霄飛車!! 非常非常非常可怕啊!

 

為了消耗增加的400g,今天我的計畫:

1. 開水量超過2000CC

2. 中午澱粉減量

3. 晚餐只喝半碗湯

4. 8點後不進食

5.增加 2K 走路或30分鐘室內腳踏車

 

明天再跟大家報告結果囉~

 

報告

1. 開水量超過2000CC --done

2. 中午澱粉減量--done

3. 晚餐只喝半碗湯--因為吃家庭火鍋,所以湯還是喝了一碗

4. 8點後不進食--吃了1/4去籽燕巢芭; 三顆杏仁巧可力

5.增加 2K 走路或30分鐘室內腳踏車 -- 30分鐘市內腳踏車done

3/15 早上空腹體重: 65.7 ~ 有降下來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體重 飲食 31週
    全站熱搜

    可拉的甲亢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