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盼到10/1 第一次產檢的日子了

從9/2偷跑驗出到10/1這一個月真是難熬

擔心子宮外孕的我, 其實本來預約了9/13~結果到了產科就被護士小姐柔性勸退改掛兩週後的10/1

於是這兩個禮拜我每天都猶豫著要不要去婦產科診所先超音波看看

但想到5週照到胚囊還得熬個3週才能看心跳~那種度日如年的日子就同樣讓我卻步

沒想到日子一天天過也就來到10/1了!

 

雙和產檢流程是: 量完身高體重後 > 義工媽媽會給一張號碼牌 > 報到櫃台顯示號碼後到報到櫃台進行護士初步問診 > 確認週數後會給一張超音波單 > 按著超音波單的編號等待叫號 >完成超音波後回到診間刷健保卡報到 (換言之, 掛號拿到的號碼不是真的就診順序~)

 

超音波等了一小時左右才輪到我, 這期間我一直希望老爺來得及完成公公秋祭趕來聽第一次的寶寶心跳

可惜天算不如人算, 為了幫婆婆辦護照, 最後老爺雖早早完成秋祭仍沒來的及趕上超音波檢查

 

躺上了診療台, 技術師跟我說12週以前都採用陰超方式

還好技術師的技巧跟語氣都很溫柔, 讓我放鬆不少

一下子就照到了茄子形狀的胚囊

胚囊中有一大一小的圈圈

小圈圈是卵黃, 也就是寶寶前三個月的便當

大圈圈就是寶寶了

這次寶寶的胚胎形狀明顯比上次無緣的孩子來的結構紮實 (又不是颱風~哈哈)

在技術師連續拍下幾張照片後, 我忍不住問了可否照到心跳

技術師說如果有就會照...(這句話差點讓我心臟跳出嘴巴)

好在....有心跳, 而技術師也真的照給我聽了

 

寶寶 七週六天, 心跳每分鐘 168下, 胚胎大小1.59公分

7w5d.jpg

 

聽到蹦蹦心跳聲之後真的覺得安心很多

可惜無法跟老爺同一時間感受

好朋友跟我說男人會有感動的時刻就三個: 第一次聽到寶寶心跳  第一次感覺到胎動 寶寶出生那一刻...

這麼說來...老爺已經錯過了第一次感動了嗎?

 

問診後一切沒什麼問題~但批價後卻發現有一包藥袋

孕後吃什麼都斤斤計較的我怎麼可能隨便就吃藥

再說 那包藥明明是我上次小產手術後的用藥阿!!!

經過藥劑部跟醫生電話確認後...證實了醫生真的忙到開錯藥!!!

這個經驗讓我覺得縱使有堂嫂給這位醫生產檢跟接生, 縱使雙和醫院離我家只有5分鐘機車距離, 縱使有很多人推薦這個醫生...我都無法再相信這位醫生了..

 

在家裡附近最近的醫院就剩亞東醫院了...已經預約了10/14 (五)的夜診, 等看診完後再來記錄就診心得囉~

 

arrow
arrow

    可拉的甲亢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