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的雙和產檢驚魂 (請見八週產檢紀錄)後, 花了一點時間決定新的產檢醫院

考量離家距離之後, 最後選擇在亞東產檢,亞東的婦產科醫生, 網路上大多推薦彭醫生和林醫生

但我為了想要早點看到寶寶狀況, 網掛那天看到蕭醫生掛號尚未額滿, 所以就這麼隨意的決定了我麼產檢醫生

 

亞東醫院新館空間很大, 裝潢新潮簡潔, 不像走進醫院倒比較像走進商務旅館

空氣中沒有瀰漫什麼消毒水味, 候診的空間和感覺都比雙和來的舒服

候診的孕婦不多,媽咪跟爸比都可以輕易找到座位等候

本來還擔憂會否亞東婦產科沒有雙和厲害,所以候診產婦才那麼少...後來實際產檢後才理解流程對了可以節省多少時間

 

亞東產檢流程如下:

向診間外面的服務台報到

報到後護士會測量血壓和體重,然後給你一張試紙檢驗尿蛋白跟尿糖

若不正常,試紙顏色會變色

驗完尿之後,護士會將血壓體重驗尿結果登記到媽媽手冊,然後幫妳拿到診間,到此報到流程才算結束

進入診間之後,護士會請你上超音波檢驗台

(我這時真的超驚喜的~因為我一直就是希望由醫師來做超音波, 不然雙和每次由技師作, 技師都不會加以解釋也不能回答媽咪問題)

超音波檢查完畢之後,醫生就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但其實我一時間還真不知道要問什麼,就問了句是否需要補充什麼營養

然後醫生非常淡然的回答:不用吧~頂多吃點B群吧

沒錯,就是這樣瀟灑的回答~

最後就批價抽血(驗B型肝炎/德國麻疹/地中海型貧血)*亞東有自動繳費機,真的超方便快速的!憑繳費收據可抵當日機車停車費

亞東:報到-離開 : 整個流程約莫50分鐘結束!

雙和:超音波1.5小時+候診1.0小時+批價0.5小時

相較兩家的看診速度與流程,簡直是高鐵 VS 牛車嘛!!

也因此,後來的產檢我都在亞東做,12週已完成的檢驗項目:

  1. 漸凍人: 抽血檢驗: pass (自費NT$2,600)
  2. B型肝炎/德國麻疹/地中海型貧血: 抽血檢驗: pass (健保)

 

後續還有我最擔心的羊膜穿刺檢驗...希望也能順利pass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可拉的甲亢人生 的頭像
    可拉的甲亢人生

    可拉的甲亢人生

    可拉的甲亢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