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時隔14年,現在突然想把歷程寫成文字呢?

其實是因為結婚兩年的可拉開始計畫懷孕後,卻被醫生告知甲亢指數不穩定時最好不要懷孕

於是我開始了一系列的Google檢索,希望能發現關於甲亢懷孕的相關文章

可惜,親身經歷的文章真的太少了!所以才決定把自己的經歷寫下來,希望這些經驗在某天某時可以幫助到某人

 

我的甲亢怎麼來的?

大三那年 是開始步入成人的20郎噹歲,也是我終於瘦下來的時期

那年,我突然食慾大增卻變瘦,從小到大的怕冷體質忽然變成怕熱,

剛適應隱形眼鏡的雙眼也突然變大變有神

爸爸媽媽驚訝著女兒的變化;我也每天為變小的大屁屁沾沾自喜

直到有一天。。。

 

可拉媽:妳怎麼眼睛變大了?

我說: 那是隱形眼鏡撐大的(又不是硬塑膠,怎可能撐大眼睛)

可拉媽:阿妳這兩三個禮拜是都沒吃飯嗎?怎麼瘦成這樣

我說: 哪有~妳也看到我一直吃耶 (回答的同時還再塞餅乾)

可拉媽:阿是太瘦了還是怎樣?脖子怎麼相較起來比較粗?

我說: 哪有?哪有 (衝去照鏡子)...好像...好像真的有耶!!!

 

後來開始出現心悸與手抖,講話急躁有時還會上氣不接下氣 ,

不得不面對現實~果然~可拉是得甲亢了!!

 

起初開始服藥 (methimazole ),可拉就像泡水發腫的甜不辣,

又圓又浮腫,少吃不會瘦,運動也不會瘦

想說燙個頭髮來修飾臉型~不得了!狀況之差連自己都看不下去

那個時期真的是豬狗不理的時期,心情跟自信都大受打擊

(甲亢後唯一的好處大概只剩從小到大洋芋片寬度的小單撐大變成大內雙後,因為服藥沒繼續變凸,但也縮回去

後來換了有苦味的普樂治錠 (Procil)後,水腫狀況減少很多,相同體重視覺上會比較結實,但聽說會傷肝,所以要更避免熬夜喔!

 

沒有甲亢的家族史不代表就沒有甲亢基因,後天生活作息,飲食跟壓力都可能誘發

回顧發病前的生活作息,可拉覺得是這兩大主因害甲亢被誘發出來的:

  1. 為了減肥不吃正餐 (營養不均衡)
  2. 見到清晨曙光才上床睡覺 (打亂了內分泌)

不過千金難買早知道,只希望看到我文章的人能從現在開始避免熬夜,能11點前就躺平最好

(以上純屬個人經驗分享,每個人體質與反應不同,請一定要配合就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甲亢原因 懷孕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可拉的甲亢人生 的頭像
    可拉的甲亢人生

    可拉的甲亢人生

    可拉的甲亢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